新闻动态
 

中心开展6月主题党日暨全体教工政治学习活动


2020年7月1日上午10:00,中心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暨全体教工政治学习活动,该活动由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工支部书记叶林老师主持,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活动采取在线方式进行。

中心党政治综合办公室夏靓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全体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背景和要求,指出这是学校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重视。

接着,教工支部书记叶林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二是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三是讲述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叶林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通过观看,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公共卫生防护思想有了深刻的理解。接着,叶林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视频,这一讲话主要围绕两会的重要成果——《民法典》而展开。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并对依法治国的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叶林老师首先介绍到,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了三个决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关于递补省委委员的决定。接着,叶林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这些决议的主要精神。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到,湖北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是推进省域治理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推动湖北疫后工作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抗疫故事汇。故事汇上,叶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老师自己的抗疫故事。疫情爆发期间,中心老师积极投身公益,涌现出“以笔为援、以文抗疫”的黄永林教授团队,“文创引领、积极抗疫”的谈国新教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夏靓老师,“深入社区、服务群众”的叶苏老师和周雨城博士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谭平章同学。这些故事都是我们身边党员抗疫的故事,也是我们中心自己的抗疫故事。虽然他们所做的并非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是也体现了爱国爱党、关心群众的精神和舍己为人、保家卫国的担当,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平凡的但确是不平庸的。叶林老师最后提到,由于种种原因,她并未搜集到中心所有人的抗疫情故事,但是确实还有其他同志也为疫情在默默地奉献着,在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最后,叶林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中老师们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精神,了解湖北省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而且还讲述了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感受到了他们的正能量。虽然全面抗疫尚未完全结束,虽然湖北省经济还未完全恢复,但是老师们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未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