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2019年12月10日上午,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成功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获颁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由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永新主持。会议伊始,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鹤云宣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经研究决定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研究和调研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原文化部设立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机构,是湖北省文化体制改革智库和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文化创新研究院的依托单位。近几年来,中心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40余项,包括国家“211”工程项目、国家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原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等。同时,中心还承担了20余项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的项目,产生了一批专利、软件著作权及高水平论文、学术著作,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人文社科奖等荣誉。同时,中心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2013年10月以来,举办了七届“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中心以“引领、传承、服务、创新”为宗旨,以“立足湖北、服务全国、打造品牌、走向国际”为发展方针,致力于文化产业学术研究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积极推动中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获颁,又为华中师范大学增添了一个国家级研究基地,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也为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发展带来了一个新的契机。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下,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培养专业高质量人才,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