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11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会议的校外评审专家有: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北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池波教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学雷教授,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门玉英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杨勇教授,湖北省委农办农村经济发展指导处三级调研员龙智广。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研究生院周宗奎院长、研究生院培养处董俊敏副处长、发展规划处袁本芳副处长、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罗静院长、信息管理学院桂学文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淑云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陈军亚教授,以及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师生代表。

会议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詹一虹教授主持。詹一虹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并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夏立新副校长致辞,他对与会的评审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总结了历年来我校农业硕士学科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对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与培养处副处长董俊敏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评估相关工作,周院长指出农业硕士专硕点是华师特色学科人才培养的基地,欢迎专家领导指正不足之处,进而能够提高我们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董俊敏副处长表示,我校根据国家政策,已经于2015年启动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目前进入到了学位点的自评阶段,希望专家提出意见,以评促改。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合影留念。

 

田北海教授主持后续评估会议。孙传明副教授代表学位点向专家组就华中师范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进行汇报。汇报从学位建设的发展历程、学位点的特色优势、自我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来的改进计划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也指出了目前该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计划。

在专家质询环节,陈池波教授、王学雷教授、杨勇教授、门玉英研究员、龙智广同志围绕校外导师、基地建设、就业趋向、社会认识度、培养标准、自主创业、学位论文、案例研究、学费经费等方面同与会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专家组经过综合评议,评审意见如下:学位点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培养目标明确,学科方向稳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导师队伍建设制度完善,承担高水平国家项目、省部级项目多,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招生体系健全,课程体系和奖助体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生培养质量优良,就业率高,为农业农村发展培养了一批高水平人才。专家组一致认为,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定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评审结果为合格。此外专家们还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农业硕士人才培养案例课程和案例库的建设。二、进一步发挥兼职导师作用,积极探索农业硕士的协同培养机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