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理大学一行光临中心交流访问


4月17日上午,云南大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廖望科教授、文学院院长纳张元教授一行3人光临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党政综合办公室夏靓老师参加了座谈。

詹一虹教授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经过几年的摸索,形成了以主干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的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交叉学科,在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设立、课程体系调整、教学队伍壮大、资源配置完善、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出大量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同时,我们依托中国史、管理科学与工程、中国语言文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科优势,聚合多方面人才,形成了九大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数字化开发、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民族艺术与文化产业、旅游、会展与数字化、农村和农民文化、数字出版、民族文化产业国际化。中心积极承担、参与国家和地方政府、企业有关的纵向、横向课题,争取各层次的科研项目经费,增强学科自身造血功能,形成了良性循环,呈现出成果丰硕,发展方向明确、势头强劲的特点;同时继续依托已建成的“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省文化体制改革智库”等平台,着实推进科研平台建设。谈国新教授就中心近几年的重点科研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大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廖望科教授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促进了解、加大合作力度,通过双方资源和优势互补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大理大学文学院纳张元教授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在云南大理喜洲办学的历史,强调了两所学校之间血脉相依的深厚情谊,他认为我们两所学校的合作是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可以着眼于未来形成长效机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