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日本周”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及《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度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中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综合办学的水平。我中心充分发挥院系主体作用与平台优势,积极扩展渠道,成功举办了2017年“日本周”交流年活动。

2017年12月22号至28号,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夏靓一行赴日本东京都市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招聘、学科建设、师生交流、协议签署、国际会议举办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首先,我中心将联合日本东京都市大学创建“东亚文化遗产与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将依托此平台轮流举办两年一度的国际学术会议,以更好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双方在文化遗产与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其次,中心将与日本东京都市大学分别选派优秀学生开展双向交流,旨在促进学生素质发展、加强相关研究方向人才的培养、形成相关研究方向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为了提高我校外籍人才引进整体水平,提升我校科研教育水准,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我中心拟聘请日本东京都市大学史中超教授担任我校特聘教授。

此次“日本周”交流活动取得的成果将有力地促进我中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综合办学水平的提升。此次交流也为我中心的国际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未来我中心将充分发挥现有平台的优势,搭建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心跨越式发展。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